在2011年的六月,我與一群同學們去了一趟新疆,作為我們的小畢業旅行。

充滿異國風味的新疆,是那麼的迷人,喀納斯湖的清澈與神秘傳說、禾木的清秀與世無爭,一個個喝啤酒的夜晚...在在都令人懷念與回味不已。

於是我們相約在一年之後,要再來一趟冒險之旅!

冒險之旅其實一開始就有點一波三折,事實上,冒險本來就是一波三折的。就跟同學們念共筆準備考試一樣,很多,但是總是到考試將近才想去念它,卻又是那麼的剛好在考試前恰恰唸完。這行程構思已經有一年了,但是真正開始去弄其實已經是出發前三四個月的事情,而行程底定也只離出發前一個月。因為一些突發狀況,人數、行程完全確定時已是出發前兩週,所以剛開始還真的有點不進入狀況...

不管怎麼樣,身在軍中的我沒有什麼資源,所以也幫不上什麼忙,大概就是那種糊裡糊塗被拖著走的那群吧!所以這行程能完成,還是完全靠著我們強大的同學們策畫成的,不然我當完兵大概也只有家裡蹲一個月吧~

7/11 星期三。晴。

披著夜色,騎著機車,趕回家裡。匆匆忙忙喝下一大口水,準備繼續我的下一段旅程。抓了牙刷牙膏,還有一本解悶的書,丟進小背包裡,換洗衣服已經整齊塞進登山背包的底層,藥品零食則已經被媽媽放到上層,跟相機手機閃光燈的充電器塞在同一個拉鍊袋裡。

看看時間,10點半,本想洗個澡乾乾淨淨出門,卻已沒有時間。轉念一想,反正這趟旅程本來就不是以乾淨為目的,就當作先暖身一下吧!!

在媽媽的教訓聲中我勉強穩住氣息,心中則不時盤算還剩多少時間。很幸運的很準時地到了技擊館,而我的車也很準時的來了,幾乎沒有等待的時間。也許有時我很喜歡這樣一個接一個的生活,沒有漫長的等待,就像日本的大眾運輸那樣準確的天衣無縫。但媽媽可不這麼認為,她覺得凡事都應該要等待一下,好讓你有時間去思考準備下一步。但我們並沒有時間爭論這個論點我便上車了。

三百公里,對長久生長在這個小島上的我來講總是一段不小的距離,雖然已經習慣這樣坐車,但是對這次去旅行的方向以及距離幾乎全沒有概念,也許是上次去新疆的路極為平順所以不覺得漫長吧。我在有點硬又沒有枕頭的座位上斜靠著,勉強睡了一下下,再睜開眼睛時,已經要下車了。

DSCN0983-1    

到機場的時間很早,隨處逛逛,太陽初昇,朝霞把剛睡醒的天空映成朱紅,一架早飛的班機飛過,拖的那條雲也成了一條彩帶。

DSCN0986-1  

「我們也即將高飛!」我這麼想著。

但是等了許久也未見到其他同學們蹤影,從台北出發比從高雄出發還慢呢,雖然有點沒耐性了但是還是告訴自己,時間還來得及,不妨放鬆一下自己,享受一下旅程中的悠閒時光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