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二的午後,難得不用上班可是卻要上課,那天上的課是災難醫學,正上到八八水災,外面就下起大雨。急診的學長姐們都很有興趣(因為聽說國考會佔很重),而我卻是昏昏欲睡...

一下課就給他跑了出去,反正已經簽完名了XD但一點都不後悔啊,因為這時候天氣正是漂亮

雨剛停,地上卻已經快乾了。太陽正迫不及待的從雲中探出頭來,先灑下一絲絲陽光探路。

我對照著地圖走,一路找到了往安平的路。這是台南運河,沿著這條河一直走,就會到安平了。望月橋相當漂亮,還有粼粼的水波,很美。河裡面魚也很多,看起來還滿乾淨的。

一轉過去就看到周氏蝦捲和依蕾特布丁兩大名店,只可惜我肚子還不餓,門口看看就走了。路上還遇到外國人問路,我跟他們說一直往這條路走就可以到海灘喔XD

第一站是「蚵灰博物館」。台南是養蚵重鎮,給蚵仔們開個博物館也很理所當然吧!以前缺乏石灰,用來蓋房子的水泥就用蚵灰來代替石灰,用途還真不少。

裡面還放了操哥最愛的消波塊。反正就是在介紹怎麼養蚵仔,還有蚵仔的用途之類的。

再走一小段距離,就可以看到古堡路,這條路和安平街的交接口,就是「安平古堡」了。

鄭成功雕像,相當醒目啦。感覺在台南鄭成功雕像比蔣公銅像還要多(至少不會被拆)。

很古色古香的台南三信。繞了大半圈,終於繞到售票口了。沿路都在賣零食,阿~~好餓啊>"<

熱蘭遮博物館,門口有大大的東印度公司的標誌

這面不起眼的牆就是一級古蹟「台灣城遺址」,也就是真正的安平古堡。好可惜啊...那麼大一座城只剩下一小面牆。牆上長滿了樹,看起來好滄桑啊。不過這樣不會被樹破壞嗎?

牆上的小開口,透著將盡的日光。

不過想想我真是來對時候了,這時候的陽光剛好就灑在牆面上,形成一絲絲的光影,更顯出他的斑駁與歲月。

這門後好像有路,不知道他會通到哪裡呢?

哇阿 原來是斷崖,差點就掉下去啦!!

這裡有一尊更大的鄭成功雕像。其實我這次去安平古堡才知道鄭成功是在日本出生的,看了這塊牌子才知道。(咦,奇怪...以前沒教嗎?怎麼都沒印象?)

從鄭成功的雕像前看安平古堡。他雕像前的草皮都被踩平了,可見大家有多喜歡跟鄭成功合照(可見大家有多愛踩草皮)!

被埋沒在樹叢中,看起來就很原始。

都已經斷掉了,但這尊砲年代相當久遠哩!

瞧,「嘉慶十九年仲冬」...這是真的嗎?!不是複製品來呼攏我吧?

我覺得這個角度來看安平古堡還滿不錯的,很雄偉。

從看台上往西看,最近的那座廟是開臺天后宮。

這是荷蘭人用的櫃子上面的一個雕像。這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?他的表情一整個很怪...

荷蘭人用的武器。

壁釘。因為以前的牆壁比較脆弱所以要用這東西來補強,據說現在在一些老房子上還可以看到他。

這是安平古堡原來的樣子,現在的安平古堡只是他的地基而已!

抬頭驚見天色已經不早了,趕快衝出去往我們的第三個目的地─四草大橋出發!!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去四草大橋拍夕陽真的好漂亮,我也想去拍一張~

到四草大橋的路上車很少,路很寬,再加上火紅的夕陽已經快要沉到海中了,所以我就一路狂飆,果然很快就到了。到了橋上之後,卻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....

夕陽很漂亮,橋上人超多的,可是他們不是在看夕陽,他們在釣魚!!!

而且兩邊都滿滿兩排人在釣魚。這啥四草大橋,乾脆改名叫釣魚大橋算了   囧,台南人真的很天才,蓋這座橋可以開車,還可以當作海釣場,一舉兩得。

其實我本來是比較想從橋下拍的,只是一不小心就騎到橋上去了。

於是跟太陽賽跑!一路從橋上跑到橋下!我的天啊,要背著這身裝備從橋上跑到橋下實在是很痛苦...而且跑輸了= = 到橋下時太陽已經躲進雲裡面了

在海上那堆東西就是蚵架啦,真的很多,好像要蓋滿整片海了。防波堤上也有人在釣魚。

剛剛說過了這裡有很多蚵架,所以這裡的沙灘上也都是牡蠣殼。要來玩沙子的同學們請千萬不要打赤腳喔!!

再回到橋上,不只有釣客,連路邊攤都出現了咧!我看很多人都跟他買臭豆腐,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不過我沒去買...(這真的是橋嗎?是釣蝦場吧?)

看來如果沒有插這隻的話,這座橋可能真的會變成夜市也說不定喔。

其實這時候的海也很漂亮,有種黯淡的神秘美。

趁著傍晚出海的漁船,被霞光照著航向遠方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o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